剪春雨

不常用lofter
小说在晋江

©剪春雨
Powered by LOFTER
 

美国大学·噩梦online之新手任务

  众高校现已开学,广大学子成功登录美国大学·噩梦online。
  
  在网游里,玩家会遇见指路的NPC村长、笑眯眯送食物和药品的村花桂兰,还有放牛小哥王二虎,发完新手礼包后声情并茂:“少侠初入江湖,完成新手任务即可获得丰厚奖励,现充999黄金屠龙宝刀等你来拿……”
  
  对于我等留学生们而言,美国大学的迎新就是新手任务,而学长学姐们即是乐于助人的NPC。在迎新周里,学校会组织各种活动,帮助新生融入校园。
  
  我校的新手任务如下:
  
  由一名高年级NPC带领一支小队,每队五名左右新手玩家。
  
  【分支任务】:
  
  注册入学信息、尬舞、听讲座、吃食堂、交友联谊、逛地图、以及完成校园传统习俗等。
  
  新人们不用担心没有队友而感到寂寞——因为永远有NPC带你飞;不用担心无处可去,因为永远都有下一个任务等着你;更不用担心大一胖15磅,因为你需要在烈日炎炎下,跋山涉水逛地图。
  
  【任务奖励】:未知
  




  然而,作为一名新生,当舟车劳顿来到大学后,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:未来一周,我都要在空调房里睡大觉,然后尽快攻略学校附近的中餐馆们。
  
  与此同时我也收到了学姐领队的邮件。妹子写了长长的一篇群发给队员们,里面飘着许多玫瑰小星星等符号,说:“明晚开幕集会后我们就能见面啦~我会拿着一朵巨大的玫瑰噢。期待么么哒。”
  
  然后我做了件令我至今都非常遗憾,后悔的的事——我没有回复她,倒头大睡了。
  
  第二晚我见到了她,学姐是名娇小的亚裔女孩,留着在北美少见的卷卷齐刘海。一蹦一跳地抱着她的巨型玫瑰手杖,有一点眼纹,但眼睛很亮,永远不会疲惫的模样。一见到就跳起来跟我打招呼。
  
  我后来时常会回想,她大半夜发那封欢迎邮件时,会是什么心情。会忐忑兴奋吗?或许是什么感觉也没有,只是例行公事罢了。
  
  那么,她如果收到我的回复,会有什么感觉呢?
  
  这个答案我永远无法得知。
  
  会面后,领队们带领大家去工院喷泉那做游戏。主要是彼此自我介绍,交换电话号码,创建“GroupMe”,然后玩游戏。
  
  跟朋友交流后,我总结了下普遍有这几种。名字是我瞎编的。
  
  【趴草地拍手大法好】:众人趴着围成一圈,手臂与旁边的人交叠,然后按顺序“啪”拍地,如果一人“啪啪”两下,拍手顺序对调。反应不过来的人得剁一只手,手剁玩出局。
  
  【我们一起孤立你】:众人围成一圈,圈里站个人,说一个特征,如:“金头发”,那么在场拥有金发的人位置对调,没找到空位的剩余人士输,成为圈中下一个“出题人”。
  
  【说出你的故事】:众人……没错仍然为圈,然后灯光师上,主持人把话筒塞大家嘴里。众人交流自己的故事。
  
  新生们心思各异,有的同学觉得游戏尴尬无趣,暗暗腹诽;有的觉得活动好玩,兴致高昂;有的已经翘了队伍去吃麦当劳;有的暗暗下决心明天不跟队了,约一帮同学去K歌吃火锅。
  
  我们队散的早,晚上十点多我独自走在回寝的路上,仍然需要举着GoogleMap才能辨别方向。
  
  钟楼耸立,顶上的月亮不说话,温柔而讽刺地笑着。
  
  这是我在大学度过的第二个夜晚。




  
  那晚后,有几名组员消失了,再没出现过——我很确定他们没有在回寝路上被it拖进下水道。
  
  许多新生开始翘活动,吃喝玩乐办卡,小圈子开始慢慢形成。当然,头两天有免费bus去商场采购,大伙还是很积极的。
  
  至于其它活动,一言难尽。
  
  学校里国际生的表情一般是这样的:(〒︿〒),(つД`),(´-ι_-`)
  
  尽管领队们是这样的:(•̀ω•́)✧,(>ω・*)ノ
  
  首先是每日日常任务:吃早饭。
  
  我组每早六点半要在T楼集合,领队带大家吃早餐,然后再活动。因为迎新周学校只开一间食堂,所以大家要分批吃早饭。
  
  一开始还有同学跟着领队去吃,可后来都不去了。
  
  又不是吃满汉全席,试问谁能为了几块土豆饼愿意在这个点钟起床?只是领队依然要早起,因为她不知道是否有人会出现,毕竟大家都不回邮件和群消息。
  
  还有一些行程类似听文化冲突讲座,校园安全讲座,以及我校传统——围着喷泉跑。
  
  许多新生们觉得没必要去。
  
  毕竟又晒。
  
  又晒。
  
  又晒。




  
 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,我们队去听“文化冲突”讲座时遇见了其它两名领队,他们举着象征着队伍的手杖,后面只跟了一人。
  
  一问,女生领队说,他们组五人全翘。
  
  男生领队说,他们一队6名学生,有5名没来。我观察了下,来了的那名是马来西亚女生。
  
  人没来,且全部没有跟领队打声招呼。
  
  然后说很羡慕我们组来了4人(翘了2人)。
  
  我能感受到他们内心无奈,但大哥大姐们还是强颜欢笑,教我们跳那支傻乎乎的迎新舞。
  
  讲座主讲的同学百无聊赖地将PPT调出来,看着台下零星几人,说:“好啦,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文化冲突。”
  
  那名男生领队突然低声说了句:“好吧,我现在已经亲身体会到文化冲突了。”
  
  “某些人真没礼貌。”
  
  我们领队打了他一下,用提醒的语气道:“嘿?”
  
  那名男生的话我能记四年。




  
  后来我又听到了很多类似的言论,比如大伙大汗淋漓地坐在草坪上休整,一名领队问另一名:“你明年还会参加这个义工项目吗?”
  
  大概是碍于旁边有人,另一名领队答:“我……大概……我再考虑下吧。”
  
  “是吗?反正我不会了,超级不想再干一遍。”
  
  还有人问:“你们觉得等过几天本地生来了,会翘活动吗?”
  
  “不会吧,他们不会没礼貌的。”
  
  确实,迎新义工是项吃力不讨好的活。他们要干重活累活,帮新生们搬宿舍;在西拉法叶恐怖的高温下,举着手杖带领大伙刷地图;绞尽脑汁带新生们玩游戏,还试图找话题跟大家聊天。
  
 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得到一个微笑作为回馈,我只知道他们时常面临群聊消息没人理,队员翘活动也不说一声的尴尬境地。
  
  他们不是数据构成的冰冷NPC。他们是放弃了舒适空调房,自发为我们指路的校友。
  
  作为一名也翘了许多活动的新生,我在此说这些,实在有圣母马后炮的嫌疑,况且我也觉得有些活动很鸡肋。
  
  我不想一味指责部分国人“不守规矩”,“没礼貌”,而是想跟大家一起思考下,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。
  
  我认为是国际生和校方的互相不了解。
  
  国际新生真正需要什么?
  
  校方提供的引导解决了大家的实际需求吗?
  
  需求和供给需要达到平衡。不然会产生供给过量,或需求得不到满足的现象。比如国际生到校的当务之急是去银行办理银行账户交学费,但学校对此没有任何提示。又或者大家分外关心的公共交通问题,校方也没多提及。
  
  愿大家能珍惜并尊重义工们的劳动成果,也希望学生能跟校方好好沟通一下,了解彼此的想法。让我们爱护学长学姐,毕竟善良的他们是世界的宝物啊。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稿子被社团毙掉了,不过我还蛮喜欢这篇的,所以发上来跟大家分享

回想一下,我是八月初开学的......如今刚考完期中,日子过得真是贼拉快

祝各位在校顺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