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春雨

不常用lofter
小说在晋江

©剪春雨
Powered by LOFTER
 

馥郁(27)寻找蝴蝶极致

  

二十七、寻找蝴蝶极致


  贺兰山放下手中的虾,犹豫道:“我确实有很多顾虑,所以有些话没敢跟他说。我猜不出他会有什么反应。”

  人在爱的人面前都是自卑的,因为害怕失去,所以不敢伸出手。

  谈和煦开玩笑道:“你们的思维模式还蛮相似的,大脑是同一个厂家生产的吧?”

  “对,我俩一个系列的……‘有话就是不说’系列。”

  贺兰山:“我现在回想起来,其实我年少时曾对许多人有过好感,但是余鱻出现之后,我发现他跟之前所有人都不一样。”

  “他很特别,在他面前连我都变得特别。”

  “所以想想看,我之前对那些人的都不叫暗恋,只有对余鱻的才是。”

  “从前我还敢为心动对象做蠢事,可现在真的什么也不敢了,束手束脚,怕干了什么他就走了。”

  “而且我担心自己会让他困扰。他要是喜欢我,我做的某些事才叫‘付出’。他要是不喜欢我,那么那些事就是‘自我感动式的犯贱’,比蠢事还不如。”

  “如果我什么都不说,至少还能当朋友。”




  从C市回来后,贺兰山察觉到余鱻明显在躲他。具体表现于聊天不积极,总是主动结束话题;约他出去永远说没空,之前明明再忙都会抽时间一周一起吃顿饭。

  他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原因——身为直男却吻了同性友人,余鱻觉得尴尬。他刻意疏远,贺兰山自然也不会热脸贴冷屁股。不就是冷战么?如今循环到两人共同喜欢的歌,贺兰山会立即切掉。晚上独自在家吃饭,他还幼稚地做自己喜欢但余鱻讨厌的菜色。

  贺兰山报了个花艺班,学习效果不尽人意,设计了一个个由昂贵花材搭建的“猪窝”。班上有一大半是想步入婚策行业,或想开花店的人,老师问他为什么来学,他说:“因为兴趣。”其实不然,他想多了解下余鱻平时都接触什么,毕竟现在他们不怎么说话了。他还多了项爱好,就是在班上同学讨论余鱻时diss他,比如diss他挑食。

  同学:“你怎么知道他挑食?你认识余鱻吗?”

  贺兰山:“……”


  


  他还是时刻惦记着余鱻。

  周六午睡醒来,贺兰山看到外面有彩虹,半梦半醒间,他竟迷迷糊糊地拍了张照传给余鱻。眼看进度条读满,他突然反应过来俩人现在还在冷战,于是立马撤回了消息。

  五小时后余鱻终于发了个:“?”窗外天都黑了。

  贺兰山:“没什么,发错人了。”

  对方没再回应。

  好样的,不但隔那么久才回复,还只发了个问号!要知道直男如他,以往回消息都会加个企鹅蹦跳的表情。

  活该没看到彩虹。

  贺兰山气得没吃下晚饭。现在他这种态度算是怎么回事?当初是谁在悬廊上对他又亲又啃,把嘴唇都咬了个口子的?现在倒像余鱻自己受委屈吃亏。

  一边生闷气,他又一边自问:那接下来该怎么办?

  成年人间的感情不像小学生那般黏糊。若一段关系出现了裂痕,双方疲于修补,好感消失殆尽后关系会慢慢变淡,最终变成朋友圈里的“点赞之交”。

  难道就这么算了?怎么可能。好感一掐就熄,但喜欢这种情感,被灭火器喷都喷不灭。看着手机里那张彩虹的照片,贺兰山心想,这么漂亮的景色,他还是想跟余鱻一起看。

  思前想后,借着心里那簇愤慨的小火苗,贺兰山发消息问他:“你晚上应该有空吧。一起去江边走走?那有活动,会放烟花。”

  “上回我们说好一起的。”他补充道。

  今天其实是余鱻生日,不过寿星本人貌似把这事忘了,朋友圈更新的依然是琐事,也没叫大伙出来聚聚。贺兰山白天一直憋着“生日快乐”没说,是因为想在晚上给他个惊喜。祝福和礼物都已备好,余鱻先前也答应赴约看烟花,万事俱备只欠东风。

  “抱歉,我忘了,忙,不去了。”这回倒是秒回,惜字如金。东风不愿来,挂来的是冷淡的冬风。

  贺兰山回:“那你忙吧,你不去我也不去了。”他冰着张脸,拿着车钥匙出了门。

  一把吉他孤零零地躺在沙发上。




  贺兰山开车去了Z江边。波光粼粼的江水璀璨如银河,成双成对的人们沿江散着步,还有大人带着小孩玩荧光弹射玩具,像贺兰山一样独身的倒是少。

  他之前和余鱻常来,总会分一对耳机听歌闲聊,讲到起劲时还会把音乐音量调低。夏夜的风吹过,非常舒服。

  可惜他今天不在。

  “嘭——咻”,天上突然炸了一朵烟花。很多人并不知道今天有活动,纷纷惊喜地拉着身边人找最佳观赏点。

  贺兰山懒洋洋地趴在护栏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转瞬即逝的美丽。他想,余鱻现在在干什么?正在加班吗?还是约了有好感的女孩吃饭?

  他站的那片地恰巧是黄金观测点,人群越来越拥挤,心情不佳的他也无意逗留,想顺着人流离开。哪知兜兜转转,他又被挤向原来的地方。

  此时贺兰山突然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,定睛一看——余鱻正站在他刚才的位置看烟花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并没有闻到自己在附近。

  说好的忙成狗没时间来呢?

  骗砸!

  他打开和余鱻的微信对话框,手机荧幕的灯把他照得像幽幽鬼魂。“你忙完了吗?”贺兰山点击发送,然后他清楚地看见余鱻迅速掏出手机,划开微信凝视屏幕良久,但没有回复。

  他又发:“生日快乐![蛋糕][蛋糕][蛋糕]你现在在哪?”

  任由人们挤着他,贺兰山倔强地站在原地,静数第几朵烟花绽放时余鱻会回复。

  三朵……五朵……十朵。烟花已冷,他依然没有收到回音。余鱻也很奇怪,他连烟花美景也不看了,直愣愣地盯着手机的对话页面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此时节目达到高潮,天上连续炸了几朵大烟花,缤纷夺目,人们热情高涨,纷纷发出赞叹声。

  余鱻也抬头望了眼,璀璨烟火映在他眸里,他却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继而低头开始打字回复。

  这一口气叹得贺兰山眼眶湿了。

  “谢谢。”

  “我在办公室,你早点睡吧,不要熬夜。”

  看完这两条信息,贺兰山想逃。既然余鱻和他做朋友那么痛苦,那就断了吧。事到如今,连当朋友都成了一种奢望。

  就在他下定决心那瞬,余鱻鬼使神差地回头了,二人四目相交。贺兰山想象不出当时的自己是什么表情,他在余鱻讶异的目光里仓皇而逃。

  “借过,借过。”

  “不好意思借过一下……”

  两名高大的男人硬挤出人群,引来阵阵不满。余鱻在后面紧追不舍,以至于贺兰山不得不跑了起来。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随便上了一辆路边的公交,余鱻正巧没赶上。

  上车后补了两块钱,贺兰山瘫坐在窗边大口喘气,眼睛发热。

  通过刚才那幕,他完全能想象这几天余鱻是怎么回微信的。他不是真的忙,不是没看到,而是太烦恼尴尬,不知道该对朋友说什么。他未料想亲吻这事给余鱻造成了那么大影响。

  又或者……余鱻已经发现了他对他的隐秘情愫,想拒绝,但又怕伤到他,所以想默默拉开距离。

  倚着窗子,贺兰山发现余鱻还锲而不舍地追着车。这段路有点堵,公交车走走停停,每当余鱻以为追上了想敲窗,车辆又起步了,他只好继续追。即使到这种时候,余鱻还是冷峻而沉默,并不大喊大叫让司机停车,只是盯着贺兰山挨着的车窗狂奔,好似只想让他知道自己在跟着。

  他也不可能一直这么追。贺兰山本想无视他,戴上耳机刚想换个座位,余鱻却绊了一跤差点摔倒,吓得他从位置上起身,脱口而出:“师傅师傅,外面有个人在追!”

  “师傅您快停下车!”

  在司机的指责下余鱻上了车,他挨着贺兰山坐下,体力好都不带喘的。贺兰山怕余鱻奔跑后的气味影响到别人,不情不愿地拉住他的手,但并不看他。

  双双沉默无语,他们仿佛是陌生人。半晌,余鱻终于打破了宁静,说出的话却不怎么动人:“贺兰山,你是不是坐错车了?”

  贺兰山:“……”

  “这条路线跟你家相反。”

  难不成余鱻真以为他打算坐公交回家吗?那刚才自己跑那么快又算什么,夜跑锻炼吗?

  贺兰山没理余鱻,一脸恨铁不成钢,恨直掰不弯。见他一脸凝重,余鱻缓缓地,轻柔地回握住了他的手。

  他将解了锁的手机举到贺兰山面前,屏保正是下午那张彩虹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烟花梗和追公交梗真是古老而狗血,其实这一章写得我有点想哭(???

这两只的脑回路太清奇了……什么时候才开窍呢

距离完结还有6章,时间过得很快w

糖会有的,车会有的,副cp解谜也会有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