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春雨

不常用lofter
小说在晋江

©剪春雨
Powered by LOFTER
 

馥郁(31)蓝调时光

(周二更第32章)

本章开头有辆车,可以去长佩或微博↓

微博ID:剪春雨,私信我关键词:萝卜牛腩    

车在自动回复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  

      俩人乱来了好多次,最后清理时,贺兰山换上自己的衣服,拎着那套被扯得不成样子的晨礼服:“这是租的。”

  余鱻很平静地帮他拉上裤链:“我知道。”

  “很贵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“你知道还这么用力扯它!”

  “没关系。”他波澜不惊道,“你人是我的,店也是我的,我爱怎样就怎样。”      

  没想到余鱻是这种老板。

  无良老板看着他控诉的眼神,得意地亲了他一口。

  天都黑了,余鱻还得收拾些东西才能关店。贺兰山玩手机等他,给白景打电话道了个歉,说剩下的那组怕是不能拍了。

  白景说没关系,然后好奇道:“为啥?你去看病然后医生说不能拍啊?”

  贺兰山惊叹于他的神脑洞:“没,就是我男朋友有点介意。”

  静了五秒,然后电话那头跟暴乱似的吵闹起来,贺兰山听到几名损友的声音,敢情他们在一块吃饭。

  “兰山脱单了!我要去知乎上回帖,谁说风油精注孤生的!”那帮人起哄。

  “跟咱们家兰山处对象,便宜那小子了!”

  白景:“是谁啊?我们认识吗?”

  “嗯……就是今天你见过的麝香香水,婚纱店老板。”贺兰山还是心有余悸,担心他在之前的通话时察觉了什么。刚才是被余鱻下迷魂药了,现在清醒过来,他恨不得一脑袋扎进路边花坛里,太羞耻了。

  然而他高估了白景。

  白景:“哦,余老板啊,你们去了趟医院然后就在一起了吗?”

  贺兰山也难以解释:“可以,这么,理解,吧。”大哥你这并没有逻辑啊。

  “他对人挺亲切的,还免了咱们的费用,就是味道有点酸,我还是第一次闻到这么酸的麝香香水。”白景,“哎呀我老婆微信找我……改时间群里说。”

  挂了电话,余鱻也正好忙完,摆摆手示意可以撤了。

  酸的?

  立马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贺兰山垂眸一笑,他凑过去,似老学究般仔细嗅了嗅余鱻:“我听白景说你今天是酸的,但我怎么闻着是甜的。”

  余鱻愣了下,然后牵住他的手往外走:“就是甜的。”




  贺兰山不知道其他香水“第一次”后会做什么,他是想和爱人去约个会。

  他跟余鱻说,自己还有力气,想跟他四处转转。余鱻先是疑惑道:“刚才我没能满足你吗?”然后说,“你还有精力的话,那我们去趟医院确认下你有没有事。”

  他说的也有道理,毕竟刚才二人不只是近距离接触,而是负距离接触了。

  但这走向好像跟一般人的恋爱不太一样。

  哪有人“第一次”之后马上往医院跑的!

  车途中,余鱻终于对他坦白了所有事,像阅读解析一般详细。关于“直男论”,余鱻表示他都不知道自己有百度百科,指不定是哪个路人甲随便写的,至于访谈里朋友说的话,其实只是一种形容,说他性格比较“直男”。

  贺兰山也告诉了他自己“单恋”的心路历程,包括想偷亲他的事。

  他这才发现,原来二人间有如此多莫名其妙的误会,如果不是因为拍婚纱照这事,还不知道以后会怎么发展。听了余鱻的话,贺兰山揪心得厉害,望着窗外的夜景发呆。他心想,如果俩人就这样一直不说真心话,一直错过,那余鱻会有多难过?

  有时候不给自己机会,也是不给对方机会。如果事情能再重来,他宁愿自己伤心,也要给对方一个选择的机会。

  自己还是太自私了。

  余鱻瞄着他有些落寞的神色,自然明白他在想什么。

  “你知不知道你在C市头晚睡觉有多闹腾,一直蹬被子。”他打破沉默,“我根本睡不着,后来你来偷亲我,我高兴坏了,心想——快亲下去,快亲下去。”

  “结果你走了。”

  贺兰山将胳膊架在车窗那,淡淡地笑:“我要是亲下去就好了。”就不会有后续那么多麻烦。

  “但我当时也醒着,也没有勇气亲你,明明就是一抬头的事。”余鱻打着方向盘,“后来我经常回忆你那晚的样子,所以昨夜弹吉他的时候,我故意在你睡着后没掐通话。”

  “我想听你睡觉时的呼吸声,或蹬被子的声音。”

  贺兰山乐了:“你傻不傻?”

  余鱻:“我调到最高音量,结果你那边一丁点声响都没有。但我还是一直开着通话,等到睡前才掐。”

  明明什么声音都听不到。

  “能那样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”他扬起嘴角,“而且我很幸运,你接受了我。只要你愿意,我以后就能在你身旁睡,你也不用蹬被子,可以蹬我了。”

  

----------

好多鱼吃肉.gi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