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春雨

不常用lofter
小说在晋江

©剪春雨
Powered by LOFTER
 

馥郁(番外一)画中人

感谢校对:洗洗睡吧校对工作室

-----

很久以后,当白景在报纸上看到桑阳夏的照片,才发现自己曾与他有过一面之缘。

他抖了抖报纸:“老婆,我貌似见过这个人。”

陈青文在煮咖啡,好奇地过来瞄了版面一眼:“桑阳夏?看不出来啊,你这个俗人还认识艺术家呢?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他长什么样,这人太低调。”

“不是认识,就是见过一次,那时不知道他是谁。”白景吃了口包子,“他跟他爱人在一起。”

陈青文:“爱人?他有家室吗?好像没听说过。”

 

大概是多久以前的事白景记不清了。当时他还没追上陈青文,每日拎着包子去公园等她晨跑完一起吃。公园里有个人工湖,他的日常就是坐在湖边长椅上,捂着包子闭目养神。

他是在一个周六清晨遇见桑阳夏的,周六包子铺排队最凶。前夜刚下过一场雨,早晨的气味与平常不同,闻起来湿漉漉的,清新冰凉。来到湖边,白景发现自己的老位置有人坐了——一无花果味的男人坐在那,而另一张椅子上有人躺着睡觉。

“哥们我能坐你旁边吗?那边没位置了。”白景问。

“当然,你坐吧。”

“多谢多谢。”白景大大咧咧地坐下捂包子,怕它凉了。注意到一旁的男人正抱着个本子画画,他忍不住偷瞄了几眼。

他在心里默默摇了下头,心想这哥们画的都是些啥……压根看不懂。

太难看了吧!

正腹诽着,他听到男人突然开口了:“你买的是绿棕路那家包子吗?”

白景:“哎?对,哥们你鼻子真灵,我排了好久的队啊!他家包子太红了。”

“怎么不在店里趁热吃?”

“我女朋友这个点要晨跑。等她跑完包子早卖完了,我就先买了包子在这等她。”他大言不惭地把陈青文称为“女朋友”。

“我和我爱人是吃完才过来的,附近跟狗玩的那个就是。”男人低低笑出声,“难得他今天早起,我们还是头次那么早来公园。”

白景环视四周,看到了他所说的青年。他身高腿长,穿着件白T恤,看上去是个温和的人。扇扇鼻翼,白景赞扬道:“你男朋友很好闻啊,长得也帅。”

男人闻言愣了愣,若有所思地停下笔:“那……他长什么样子?你能描述给我听吗?”

白景颇讶异地仔细看他,这才发现男人的眼神是失焦的——他看不见。

刚才他一直低头画画,白景并未看到男人的眼睛。他顿时为自己的腹诽感到抱歉。

男人讪讪地笑了:“我是失明后才认识他的,不知道他长什么样。”

白景:“哥们!我去替你看看!”

“太好了,那能不能别让他发现你,我想给他画一幅画当作惊喜。”男人将速写本翻到新的一面。

被委以重任,白景心中燃起一簇激情小火苗:“没问题!”

他假装打电话,顺利在白衣青年附近逗留了会儿,把他的模样记了下来。俩人还不小心对视了一眼,白景收获一个友善的微笑。

看完回来后,他用尽肚子里寥寥无几的墨水将青年外貌描述了一通。男人边听边点头,利落地在本子上速写出一张肖像。

白景惊讶地发现,画中人与青年本人有七分相似,而神态几乎一模一样:“太牛了吧。”

男人并不意外:“咳咳,其实他睡着时我会偷偷摸他的脸,所以还是有个大概想象的。”

“如果能真正看他一眼就好了。”他有些遗憾,“不过谢谢你,平常我不方便请别人帮这个忙。”

白景没有再多问,感叹道:“你放心,他收到这幅画肯定特——高兴。你打算什么时候给他?”

“等求婚那天吧。”男人灿烂地笑了。

 

后来白景再也没遇见过他们。之前他偶尔会想,男人求婚成功了吗?他们现在应该很幸福吧?

读完报道,白景含笑着摇了摇头,合上了报纸。


------------

好消息!《馥郁》广播剧的授权交出去啦

要期末考了……近期不上,番外以后再写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